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在“地信数云杯”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 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746


2020728日,江西省土地学会举办“地信数云杯”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选拔赛。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省土地学会理事长张祥连及评审专家、各高校代表、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决赛评审和颁奖大会。

 我院共17支队伍、62学生进入决赛,涉及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旅游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等专业,选题涵盖村庄规划、空间发展规划、土地评价、生态空间优化、农业生产空间优化等不同角度。共荣获江西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其中,两支队伍凭借新颖的创意与系统性的构想方案在决赛的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罗志军老师、郭细根老师指导、胡萍等学生参与的“贵溪市雷溪镇南山村村庄规划”,钟海燕老师指导、张馥林等学生参与的“余江区马荃镇霞山村村庄规划”均获得一等奖。

 赵小敏校长指出通过规划技能大赛能有效的让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系统化,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夯实专业理论知识、操练专业实践技能、展示综合能力的机会。

 此次大赛探索以土地规划理论、提升大学生的实践技能为主旨,激励参赛选手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为学生将来从事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提高自我实践能力,并极大的促进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