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孙波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 1155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波应邀在科技馆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作题为“我国东部典型气候和土壤对秸秆分解生物过程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赵小敏主持报告会。我校国土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相关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两百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孙波研究员兼任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副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长期生态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土壤》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期刊编委。主要基于长期试验和区域联网方法,研究土壤质量时空演变和农田养分循环。

 

在报告会上,孙研究员从“表层土壤对碳固定的深远意义”“土壤有机质的培育”“碳的分解过程”“秸秆分解微生物的过程”四个方面向师生们阐述了土壤学科、秸秆分解研究的现状、未来趋势。同时,他对师生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性问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土壤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