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国土学院学生党总支简介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 395

 

    国土学院学生党组织成立于1997年,是一支年轻并充满朝气的队伍,全院本科学生总数1031人,共有学生党员61人,近期即将报校党委组织部预审和发展的33人。其中,正式党员13人,占全院学生总数的1.26%;预备党员48人,占全院学生总数的4.65%;近期报校党委组织部预审和发展的33人,占全院学生总数的3.2%。学生党员在我院学生中的比例约为5.91%。
    国土学院学生党总支是在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开展国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并以学生党建为龙头,做好学生各项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组织学生参与、开展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国土学院学生党总支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开展了一系列生动并卓有成效的活动,例如:“创业沙龙”“国家奖学金答辩”“党员设岗定责” ,该活动根据“按需设岗、人人定岗、以岗定责”的原则和“结合实际、发挥特长、共同进步”的原则,对学生党员全部定岗。近期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员服务同学争先创优”活动,组建三个活动小组,进行设岗示范。近年来成绩突出,我院学生党组织先后获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