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 3603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主要课程(学位课程):理论力学、水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结构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土壤学与农作学、工程水文学、水利工程施工、农田水利学、水工建筑物、水泵与水泵站、水利工程经济、工程概预算、城镇水务工程规划、水生态工程学、系统工程基础等。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具有水利、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及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的相关知识,掌握农业水利、水电、水保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的基本技能,能在农业水利、水电、水保及农业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部门从事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水利、水电、水保及农业资源开发与管理部门从事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