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次数: 5885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地图学、遥感图象处理、GPS原理与应用、空间数据库及设计、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数字地球概论、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应用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掌握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应用及相关方面工作的能力,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