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训班暨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 729


 

725日,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第二届创新人才培训班暨夏令营活动在国土学院209会议室举行。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研究生院院长陈美球、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副院长张嵚、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熙、学科教师代表和220余名同学(线上同步视频培训160余人,线下培训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首先介绍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悠久历史,并就学科目前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做了介绍。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三个意义,一是通过老师和同学的讲课介绍学科内涵;二是希望激发同学们献身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热情;三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广大同学报考我院研究生。

校长赵小敏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今年我校考研录取创历史新高相关情况,并就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由来、发展历程及所涵盖专业做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信心、创新的意识和艰苦学习的意志。随后赵小敏校长对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要政治上可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于日常学习行动中;二是要勇于创新,要有创新的思维、意识、能力和水平,要对所学知识深入探究、敢于提出科学质疑并进行深入探索;三是要有远大的抱负,让学校的人才培养、个人发展和国家人才需求取得新的成绩。

开幕式后,研究生院院长陈美球教授做了《土地资源学科前沿与研究方法》的专题报告,随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吴建富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教研室主任张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刘士余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华军副教授分别为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就我院保送研究生及其培养机制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保送或考取我院研究生。

培训结束时,院党委书记郭旭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退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时间,珍惜考前的四个月认真复制备考;二是要脚踏实地,报志愿时要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不好高骛远,能保送的就保送,同时上线了的能调剂的也争取调剂;三是暑期在校复习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以健康的体魄迎接考试。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方向,为考研复习提供了专业指导,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做了广泛的宣传,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