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学术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1500

    近日,我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赖昭豪同学撰写的一篇学术成果(通讯作者陈美球教授):《Changes in and prospects for cultivated land use since the reform and opening up in China》在SSCI期刊《Land Use Policy》上在线发表,该论文应用大量的数据,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耕地利用的变化。研究表明近四十年来我国耕地利用在主体、经营模式和社会功能方面发生了变化,同时呈现出一、三产业融合的趋势。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研究建议以“农户家庭”为单位而不是“劳动力”进行人口转移,并提出推广生态耕种以维持耕地的可持续利用。

Land Use Policy是一本涉及城乡土地利用的社会、经济、政治、法律、物理和规划方面的国际性多学科期刊,主要研究世界各国农业、林业、灌溉、环境保护、住房、城市发展和交通等方面的土地利用问题。该期刊被SSCI收录,位列ENVIRONMENTAL STUDIES类别Q1,近五年IF=4.236是土地资源管理领域公认的国际top期刊,在学术界颇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