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举办“第四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522


1117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分会主办的第四届“‘砥志研思、研路有你’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优秀青年教师匡丽花博士;2017级农业资源环境利用专业李卫;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易丹;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韩逸;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朱青来为大家分享自身学术研究经验与感想!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面向研一新生,旨在使研一新生更快、更好的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与规划。

会上,匡丽花老师在“研究生科研与生活分享”中,首先阐明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状态的不同,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对大家如何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进行了指导。

农业资源环境利用专业李卫同学分享主题为“科研的人,做事的心”,让大家了解到做研究不仅仅是闭门造车,更多的应该是多多交流,并且要明确目标,确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易丹同学分享主题为“论文写作分析—个人经验小结”,从状态调整到文章选题、论文撰写做了一个全面的概述,让大家对论文写作有了整体的认识。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韩逸同学分享主题为“论文写作和投稿的一些经验分享”在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朱青同学分享主题为“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研二阶段”,主要分享自己一年半来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和学习状态,对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起到了一个激励作用。

最后,我院周丙娟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能学到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让自身和团队都能逐步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