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开展“源聚永修护生灵,环保意识传万家”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547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文明服务中,传播绿色理念,开展绿色体验,倡导绿色生活,勇当民族复习大任的时代新人,71日至10日,我院绿源协会源聚永修护生灵,环保意识传万家社会实践营队一行11人赴江西省永修县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5日,营队在永修县垃圾分类实验区在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万里的带领下,于星火花苑小区实际勘察了垃圾分类设备的运作情况和处理模式。并感受到了当地垃圾分类的科技与思想并存的局面,深入了解当地垃圾分类实施方式和意识现状。为了宣传和实施垃圾分类,带动全县完成垃圾分类思想的形成,政府与企业合作,采取政府主宣传和监督,企业主实行和改善的方式,使居民对待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行动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改善。同时通过实践队员对小区内的居民进行的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期间,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垃圾分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思想。实践队员们对永修县周边的村落和乡镇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走访调研。

76—10日,实践营队来到共青团生态文明示范村的全国文明村镇易家河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营队在村政府副书记刘建华的访谈中了解到,当地对生态文明建设所施行的措施、社会资源整合、以及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创建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展开了具体的阐述和分析,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易家河村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以及努力。另外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的调研中,也进一步了解到当地居民对周边环境变化的感受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厚战果。队员们都感叹到正是因为中国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才有了易家河村当地如此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垃圾分类宣传实践为主题,通过入户调研、小区宣传、居民访谈以及体验垃圾分类设备等形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让实践队员直观的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队员们懂得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生态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