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2019年暑期村规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604


628日,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村规志愿者启动会和村庄规划培训工作动员大会。MPA教育中心主任陈美球、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相关老师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本次村规志愿者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及第一届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的基本内容。会上,首先由郭熙老师详细地讲述了村规的基本流程。

同时,MPA教育中心主任陈美球讲述了第一次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的基本内容。他表示本届大赛将以“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发展转型”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走进乡村真实世界,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和认识当下我国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调查和分析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综合素质,培养爱国和恋土情怀,强调要学会揪着问题“小题大做”,深入分析问题并进行详细规划。

628日下午,暑期农村土地利用规划和土地国情调查两个项目正式启动。各导师带领自己的团队去往不同的村庄进行驻村规划调研,如周丙娟老师带领团队去往贵溪市塘湾镇唐甸村、罗志军老师带领团队去往贵溪市南山村等。通过各导师团队驻村入户调研,开展了镇村访谈、入户问卷、农业产业主体走访、农田区实踏、农村土地政策宣讲等工作,发现调研地一系列特点和问题,将为后期村规编制决策提供基础参考。